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英地方领导人论坛在英国举行【6】

2016年03月24日17: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届中英地方领导人论坛在英国举行【6】

人民网伦敦3月24日电(记者黄培昭、李应齐)当地时间3月22-2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部在伦敦市和谢菲尔德市共同举办了首届中英地方领导人论坛。来自中国长江经济带和英国英格兰北方经济中心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英国政商高层、学术精英等共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中英地方领导人论坛是在中英建立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背景下,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建立的首个地方领导人交流机制。本届论坛以“长江经济带和英格兰北方经济中心合作”为主题,旨在推动中英重要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全国友协领导和来自江西省、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成都市和武汉市的地方政府领导人出席论坛。

会议议题包括区域协调发展、城镇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政放权和知识产权、可持续发展、交通规划、公共医疗服务以及创意产业,两国地方政府、企业界参会嘉宾同世界顶尖学者、跨国企业和公共部门代表实地分享了在上述领域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论坛期间,中英两国的友好城市成都市与谢菲尔德市、武汉市与曼彻斯特市分别签署了关于推进教育合作和城市群建设领域的谅解备忘录。

受中国政府委托,全国友协负责协调管理中国和世界各国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工作。目前,中外已有正式结好的友好城市(省、州、郡、区)关系近2300对,其中,中英之间共有55对正式结好的友好城市(省、郡、区)关系。推动中外地方政府间友好交流合作是全国友协的重要职能,全国友协将与中英各有关机构通力合作,继续发挥中英地方领导人论坛平台作用,盘活友城资源存量、优化布局友城增量、拓展友城务实合作,将地方合作打造成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闪亮增长点,让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惠及两国地方发展。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