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伦敦首发跨境电商服务白皮书

2016年03月24日0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部长安娜雷发言 黄培昭摄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部长安娜雷发言 黄培昭摄

人民网伦敦3月23日(记者 黄培昭)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银行联合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伦敦举办“中英跨境电子商务白皮书发布会”,海外首发《中国银行跨境电商服务白皮书》。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办公使倪坚、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部长乔伊斯·安娜雷,以及中英双方企业代表等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银行跨境电商服务白皮书》由中国银行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共同编写完成,旨在为英国企业来华开展跨境电商合作提供详实情况介绍,主要内容包括中国跨境电商相关政策、英国出口企业主要情况、中国境内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情况、中国银行产品服务等信息。

发布会当日,还举办了中英跨境电商与零售主题研讨会及中英跨境电商现场业务撮合会,中国银行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组织京东、阿里巴巴、唯品会、网易考拉等14家国内跨境电商平台与70多家英国本地企业现场对接、一对一沟通,努力为国内消费者引入价格合理、安全可靠的英国本地优质商品。

为满足中英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需求,中国银行还为跨境电子商务量身定制了“中银跨境e商通”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推出了“跨境人民币直通车”等特色产品。

去年9月和11月,中国银行分别在上海、新西兰举办跨境电商会议活动,对提升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中英跨境电子商务白皮书发布会”是中国银行丰富网络金融跨境服务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继2015年10月中国银行在曼彻斯特成功举办首届“中英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英两国经贸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服务优势,拓展意大利、马来西亚、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品类丰富的海外优质商品。

(责编:曹昆、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