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使领馆举办哈萨克族华侨华人纳乌鲁斯节招待会

2016年03月19日0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致辞。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致辞。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8日电(记者谢亚宏)在哈萨克斯坦最为重要的传统民族节日——纳乌鲁斯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17日在阿拉木图共同举办了哈萨克族华侨华人纳乌鲁斯节招待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副代表卡里普让诺夫等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哈萨克族华侨华人等120多人出席活动。

张汉晖在向旅哈的哈萨克族同胞表达节日祝贺的同时,也对中哈两国关系的大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国人民在发展中始终是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他希望哈萨克族同胞能够成为中哈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光明之路”的建设,为“中国梦”和“哈萨克斯坦梦”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伟表示,纳乌鲁斯节预示着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相信通过大家的辛勤耕耘和奋斗,中哈关系在新的一年一定能够收获累累硕果。

在随后的演出中,中国旅哈华侨等文艺工作者演唱了汉语和哈萨克语民歌、演奏传统乐曲,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还在招待会上向致力于汉语教学研究的当地高校赠送了30台教学电脑。

每年的3月21日,在中亚等地区的国家都会迎来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它相当于中国的春节,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和新一年的开始,人们对其寄予诸多美好希望。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