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政界商界共庆“三八”妇女节

2016年03月09日0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苏菲·玛索被授予“2016年度女性”奖 李永群 摄
苏菲·玛索被授予“2016年度女性”奖 李永群 摄

人民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8日中午,由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办的“特别女士”午宴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高元元和近250名来自中法两国商界政界及文艺演出界的女性代表出席。

法华商业俱乐部哈洛德·帕里索在致辞中表示,女性在中法的历史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法国有2万座最著名女性圣女贞德的雕像,人们都熟知她的英雄故事。而在中国,也有同样知名的女性花木兰,她智慧勇敢,与男性并肩战斗。女性在社会发展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中国,20%的国企和45%的私企由女性领导,全国人大女性代表占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而法国,是世界最早实现政府男女人数平等的国家之一,政府半数部长为女性,去年法国15%的数字初创公司由女性创立。

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当日被授予“2016年度女性”奖,以嘉奖其在反对性别歧视、促进女性与男性获得同样的工作权利等方面所做贡献。苏菲·玛索表示,虽然女性地位有所改善,但不应忘记并非世界上所有女性的社会地位都获得了正确对待,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之后,伴随着沙画展示和舞龙舞狮秀,中法女性共同欢度属于妇女的节日。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