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侨界联合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6年03月0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潘笑黎致辞。 王远 摄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潘笑黎致辞。 王远 摄

人民网巴黎3月7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晚7时,“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法国侨界联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典在巴黎铂尔曼蒙帕纳斯酒店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临时代办关键夫人王红参赞、领事部李平公参夫妇、陆清江参赞等使馆代表和旅法侨界共聚一堂,欢庆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主办方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潘笑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是旅法社团第一次共同联合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值得旅法侨界自豪。旅法华侨华人妇女,是家庭的守护神、事业的顶梁柱、侨团的主力军、侨社的和谐剂。法国华侨华人社会发展到今天,与侨界妇女的贡献分不开,这次的庆典就是对她们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展望未来,更应振奋精神,做和谐侨社的建设者,做中法友好的推动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在建设“融入、和谐、发展、共赢”的侨社中贡献力量。

王红参赞代表翟隽大使夫妇和使馆全体同仁向在场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表示,长期以来,旅法侨界的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发展自身事业,构建和谐侨社,支持家乡发展和建设,促进中法民间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旅法姐妹们借中法关系发展的春风,在推进自身事业、深化中法友好的同时,协助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增进对本民族、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推动他们在中法关系发展的洪流中担当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专门发来贺电,鼓励法国侨界打造更加和谐旅法社团,为促进中法交流再立新功,并祝愿旅法女侨胞节日快乐,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旅法侨界妇女们献上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合唱、西班牙舞蹈、《我的祖国我的母语》诗朗诵、藏族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将庆典推向高潮。

(责编:封欢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