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推介会在巴黎举办

2016年03月01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致辞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致辞

人民网巴黎2月29日 (记者李永群、王远)当地时间29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推介会在位于巴黎塞纳河畔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举办。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率代表团来到法国,与当地文艺团体、文化企业和艺术家就有关活动进行深入对接,以推动中法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法国前文化部部长德瓦布尔、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新闻参赞吴小俊以及来自法国外交部、文化部、拉法兰基金会的代表和中法文化企业代表出席。

欧阳坚在推介会上致辞介绍,甘肃省敦煌市为永久举办地的文博会是中国第一个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首届文博会将于今年9月20日举办,法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届时将举办高峰会议、文化年展两项主体活动和一系列分项活动。他表示,国之交在“民相亲”,文化交流是“民相亲”的最好途径。希望两国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巩固中法友谊持续增添动力,为繁荣人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公使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和驻法使馆热烈欢迎从甘肃远道而来的代表团,他在致辞中表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向西开放步伐,是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改革开放战略的重大调整和创新,是扩大向西开发,构建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措施和举措。文博会是中央政府协调,多部委联合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承办的重要综合项目,每年举办一次。法国作为主宾国参与首届文博会,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促进地方合作向更务实的方向发展。

推介会上,甘肃省文化厅厅长孙伟对甘肃省及敦煌市的自然与文化遗产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首届文博会场馆筹备、展区分配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让法国文化艺术团体对文博会及其弘扬的丝路精神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