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魅力北京”——2016北京旅游资源南美推介活动里约开幕

2016年02月25日13: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魅力北京”——2016北京旅游资源南美推介活动里约开幕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24日电 (记者 王海林)2016年2月24日-29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先后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玻利维亚拉巴斯、乌拉圭蒙德维的亚三地举办北京旅游资源南美推介活动。与北京同为奥运城市的里约热内卢是此次活动的首站。活动吸引了当地政要、使领馆负责人、旅游协会成员及当地媒体等到场。

一走进位于里约的会场,记者就看到一幅幅介绍北京的精美图片,有沐浴着晨曦的故宫,夜色中的鸟巢和水立方,也有巍峨的长城,带着浓浓京味的北京胡同,这些图片仿佛将人一下拉到与里约相距万里的北京,是如此的真实与感动。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名为“魅力北京”的摄影图片展,图片展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同旅游推介会及里约奥运期间在重点巴士路线上进行北京推介活动一起组成了北京旅游资源南美推介活动。该展览将持续一周,主办方希望通过摄影师们极富感染力的图片为南美观众呈现一个全方位的、内涵丰富、兼具东方古典神韵及现代时尚的中国首都北京。

巴西里约旅游局主席何塞.卡洛斯就在致辞时表示,里约和北京都是两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他希望以两个城市的交流为契机,促进中巴两国人民更多的文化交流。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北京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的图片,就是想让巴西人更多的了解北京,了解中国。宋宇说,奥运会可以为城市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北京也想借助里约奥运会这个平台展示北京的风情,希望全球观众关注奥运的同时,能够关注北京,愿意到北京来游览。

中国和巴西都是发展迅速的新兴经济体,人口众多,是旅游潜力非常大的市场。不过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到巴西的游客与中国出境游的游客数量不匹配,中国到巴西的游客仅不足十万人,巴西到中国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对此,宋宇表示,这从侧面说明我们旅游的服务推介工作还不到位,所以我们希望促进双方的交往,同时让更多的巴西人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马晓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里约和北京同为奥运城市,共为友好城市,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是里约奥运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相信两市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让“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南美入境游市场份额,北京还推出了包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离境退税政策及针对旅行商的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以此激发南美洲游客到北京旅游的兴趣与热情。

宋宇介绍,除推介活动外,此次南美之行还承担着发展南美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会员的任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旅游组织,目前有来自49个国家151个会员单位,但在南美洲的会员只有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城市。2016年联合会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发展南美城市会员,本次推介活动期间,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蒙德维的亚、拉巴斯等热门旅游城市成为重点发展目标。

目前,南美洲在北京整体旅游市场份额中所占比例虽然不高,但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是未来最具潜力的重要市场之一。此次推介活动对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便利快捷的交通通信设施以及种类齐全的酒店住宿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推出以中医养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旅游、展览节庆旅游、精品文博旅游、文化演出旅游等多种新兴旅游业态为代表的北京特色旅游项目。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