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石油大臣称“寻求减产是浪费时间”

2016年02月2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剑桥能源周23日会场。廖政军摄
2016剑桥能源周23日会场。廖政军摄

人民网休斯敦2月23日电 (记者 廖政军)正当国际原油市场处于剧烈波动中,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再次抛出“重磅消息”,引各方关注。当地时间23日上午,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在美国休斯敦出席2016年“剑桥能源周”时重申了该国拒绝减产原油的立场,并强烈要求产油国应“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数十年来最恶劣的行业环境。

“冻结(石油)产量必然会给市场带来希望,但我们不会削减产量,因为现在(产油国之间)缺乏信任。” 纳伊米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寻求减产是浪费时间,毫无意义。”他强调冻结产量并非减产的前兆,坚称沙特不会减产原油。

受纳伊米不减产表态影响,美油价格重挫5%,跌破32美元,布油价格跌幅则超过4%,跌至33.16美元/桶。

纳伊米提及上周由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的石油部长在多哈达成的一项有关产量冻结的协议。四方同意不会将原油产量增至高于1月份的水平,但协议附带一个重要条件,即伊朗和伊拉克必须也停止增产。此前,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曾表示,需要在三到四个月后才能评估冻结原油产量措施是否奏效。

舆论指出,这是数年来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这样的非欧佩克成员国之间达成的首个提振油价的“协同行动”。尽管纳伊米没有提起伊朗的产量问题,但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伊朗将成为一系列行动最大的阻碍,因其多次强调将会全力恢复原油产量。

纳伊米当天还表示,沙特并非“对页岩油宣战”,同时强调沙特将继续全力满足自身客户需求,并对稳定原油市场的进一步“合作行动”保持开放态度。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