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府华人闹元宵

2016年02月23日0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华府华人闹元宵

人民网华盛顿2月22日电 (记者高石)由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主办的大华府元宵庙会暨文艺晚会在马里兰州的中文实验学校热闹举行。大华府地区的各界华人在一起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庙会上人声鼎沸,每个人手上都捧着各色小吃:有北京同乡会情景重现的“习主席套餐包子”、酱牛肉火烧,浙江同乡会精制的糯米花糕、梅干菜饼,西北同乡会现做的的陕西肉夹馍、西北凉皮,安徽同乡联谊会准备的皖式糯米肉圆子、皖式香菜素鸡,还有新世界台湾风味小吃台湾油饭、新竹米粉等,好不热闹。此外, 元宵庙会上还安排华府中医现场义诊、咨询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填饱了肚子,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台好戏。北京小伙组合不二兄弟为大家带了来民谣吉他与快板的跨界节目,令观众耳目一新,博得了长久的掌声。西北艺术团的朱燕和谭颖的小品《笑熬浆糊》“包袱”不断,令人捧腹。现代汉族舞蹈《水墨中华-茉莉花开》,整个舞蹈就像一幅美丽的国画,画面栩栩如生,让人感觉在茉莉花从中, 新颖别致。原北京歌舞团国家一级舞蹈演员王丽,带领《丽人行》舞社在晚会上为大家献上山西民间舞蹈《水之韵》,鲜明的地方风格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形成了独具风格之美。通过这场活动,使华府华人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故乡情。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