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国会演讲显示对朝政策转趋强硬

2016年02月16日21: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发表演讲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发表演讲

人民网首尔2月16日电 (记者 万宇)16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韩国国会发表施政演说,主要介绍对朝鲜核试验和卫星发射的应对之策,并呼吁国民团结。

朴槿惠的演讲的核心是要改变韩国的对朝政策,迫使朝鲜做出改变。她指出如果维持现有政策不变,那么没有制衡的朝鲜政权未来将把核导弹用于实战部署。她对朝鲜接连发起挑衅做出强烈谴责,表示将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促使朝鲜改变态度。她认为,韩国不应再受朝鲜的欺骗与威胁的摆布,重蹈覆辙屈服于朝鲜的挑衅而为其提供援助。朴槿惠指出,停止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转只是韩国政府为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众多措施而迈出的第一步,韩国政府将采取强力有效的种种措施营造迫使朝鲜自觉改变的环境,令朝鲜切实认识到发展核武器不仅无法维持政权,反而会加速其垮台。

朴槿惠说,仅凭现有方式和释放善意绝难摧垮朝鲜政权发展核武的意志,这显然只会使朝鲜不断提高核力量,最终使半岛陷入危局。朴槿惠指出,须谋求切实改变朝鲜的治本之策,当前正需要鼓起勇气付诸实践。为此韩政府将加强韩美双边合作和韩美日三边合作,也会重视和中俄的关系。

不少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演说显示出韩国对朝政策全面转向强硬,半岛紧张局势预计将持续。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