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暨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办

2016年02月1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翟隽大使致辞
翟隽大使致辞

人民网巴黎2月10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群羊欢腾辞旧岁,金猴振奋迎新春。6日下午,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暨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伊西莱穆利诺会议宫举办。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伊西莱穆利诺市市长安德烈·圣蒂尼、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陈丹妮、赵静梅、全法学联主席付超与近千名留法学者学生、旅法各界代表以及外国友人欢聚一堂,共庆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喜迎丙申猴年春节。

付超向所有来宾朋友致以热烈欢迎和新春祝福。他回顾了全法学联三十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骄人成绩,介绍了一代代留法学人团结拼搏、刻苦求学、留学报国的光荣事迹,表达了学联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坚定决心。他还对一直以来对学联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驻法使馆、旅法各界、海内外兄弟学联和广大留法学人表示诚挚的谢意。

翟隽对全法学联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全法学联的同学们在服务学人、激励学人、引领学人和促进中法交流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翟大使在致辞中提到,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法关系新一个五十年的开局之年,中法两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实现“双互访”,中法两国在各自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经贸合作的领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人文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便利,中法关系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学业上取得新突破,也为中法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整场晚会分为“美好童成长在祖国的怀抱”“莘莘学子踏上万里求学路”“30载学业有成,融汇中西”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喜庆的唢呐三重唱、小朋友朗诵《论语》经典、舞蹈《敦煌飞天》、《梁祝》三重奏、戏曲联唱《戏说》、《大唐贵妃》等博得满堂喝彩。一群爱好中国功夫的外国朋友带来的武术《黑白少林》,一招一式虎虎生风,为晚会带来小高潮,由法国女孩带来的竖琴弹唱《放下》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随后,付超与演员们一起点燃学联三十岁生日蛋糕的蜡烛,学联三十周年纪录片的播放将晚会推向温馨感人的高潮。

当日晚会上,由全法学联、巴黎学联推动建立的Essec学联、ESCP学联、Skema学联、CentraleSupelec学联等校级学联正式宣布成立,上述校级学联与巴黎六大学联、巴黎学联体育部一道主办了春晚开始之前的春节游园活动。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