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喜迎佳节 中国访泰艺术团举行特别场演出

2016年02月09日12: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国家京剧院《大闹天宫》(苏亚摄)
中国国家京剧院《大闹天宫》(苏亚摄)

人民网曼谷2月7日电 (杨讴、叶妍妍、苏亚)除夕这天的曼谷略微有些凉意,为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用大红灯笼、春联横幅等点缀布置,笼罩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当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对联随处可见,仿佛在热烈欢迎访客们的到来。许多华人华侨携家带口来到文化中心,兴奋地在一层“欢乐春节”的红色展板前合照留念。

下午2时,2016年泰国“欢乐春节”专场文艺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二层举行。演出还未开始,剧场内早已座无虚席,就连过道上也站满了观众。

开场舞蹈《欢天喜地迎新春》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气氛,身着泰国服装的演员惊艳亮相,表演泰国传统舞蹈。随后杭州歌舞剧院的中国演员们手执红灯笼,在鲜艳的中国红背景下载歌载舞,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欢快的开场表演后,中泰两国代表向两国人民互致新春贺辞。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民俗节日,已延续了两千多年,是人们对亲情友情美好圆满的渴望和祝福。中泰两国人民情同手足,新的一年里,坚信中泰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合作,扩大优势互补,让两国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发展互利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表示,感谢中国的艺术团体来到泰国演出。泰中建交至今已有41年,希望此次活动更能增进两国友谊万古长青。她欢迎在泰国的中国人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并用中文祝福大家“健康幸福,新年快乐”。

农历丙申猴年到来之际,中国国家京剧院带来了经典剧目《大闹天宫》,诙谐幽默地再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与众神大战的场景,台下叫好声连连。“看孙悟空在打坏人呢”,在场的小观众们看得无比入神。

刚到曼谷一个多月的罗女士早早来到了剧场,心满意足地观看完了全程的演出。她对此次的节目赞不绝口,其中京剧《大闹天宫》给她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虽然第一次在国外过节,但这些节目都非常有中国特色,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让我有了在国内过年的感觉。”罗女士说。

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表演团领队杨梦园是第二次到泰国参加“欢乐春节”表演活动了,当被问及相较于去年以演员身份来泰表演时心情有何不同,杨梦园说“作为领队要统筹全局,比演员更加紧张”。花了整整一个多月准备此次节目,也因此错过了与家人一同过年,但他仍旧认为这次出行是十分有意义的,“因为这是非常好的宣传中国武术文化的机会”。

中国文化部与泰国旅游局合作的“欢乐春节”活动今年是第12次举办,在中泰两国及东南亚地区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泰国成为全球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