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王室机构与孔子学院举行新春联欢

2016年01月30日2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泰国朱大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演中国歌舞《女儿情》。
泰国朱大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演中国歌舞《女儿情》。

人民网曼谷1月30日电 (记者杨讴)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王室秘书厅、公务厅联合举办的庆猴年新春联欢活动30日在泰国王宫枢密院举行,泰国王室秘书厅秘书长格力、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曦、高级顾问傅增有以及泰国王室汉语学习班全体学员、朱大孔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韩曦在致辞中表示,诗琳通公主勤奋好学,三十余年如一日,弦歌不绝,成为一名造诣深厚的汉学家,也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文化使者。正是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泰国才有了一百万的汉语学习者。也正是在她的关怀下,才有了北京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立的朱大孔子学院。朱大孔院的每一个进步和发展,都凝聚着诗琳通公主的心血。

王室秘书厅官员向本报记者介绍了王室汉语班学员近年来学习汉语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汉语是泰中友谊的桥梁,要以诗琳通公主为榜样,把汉语学得更好,为中泰友好做贡献。

接下来的文艺表演环节,王室汉语班的学员们展示了过去一年来的学习成果,他们不仅用汉语讲解中国新年习俗,还演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黄梅戏《天仙配》、京剧联唱,并自导自演了汉语小品;朱大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演了歌舞《女儿情》以及竹笛演奏等文艺节目,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联欢活动在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在中国国家汉办和诗琳通公主的支持下,朱大孔子学院从2008年开始为王室秘书厅等机构举办汉语培训班。八年来,有300多名泰国官员参加了汉语学习。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