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巴西交流协会在巴西利亚成立

2016年01月25日2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中国驻巴西大使致辞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25日电(记者 张卫中)中国巴西交流协会24日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并举行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巴西政府代表教育部长梅尔卡丹特、旅巴侨社代表、中资企业以及驻巴新闻媒体代表200人出席。

李金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巴西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巴交流协会成立为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打造了一个新的民间外交平台。

梅尔卡丹特对中巴交流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巴西与中国都是世界上重要国家,同属金砖国家组织。巴西政府重视对华关系。中国巴西交流协会成立表明中国在巴西侨民力量愿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巴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中巴关系发展的友好力量。

中国巴西交流协会由巴西利亚华人王璟扬先生发起成立,王璟扬当选首届会长。他指出,中巴交流协会旨在拓展中国、巴西两国民间领域交流,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情,了解两国彼此间的文化、宗教、经济、风俗、历史的差异,求同存异,实现中巴人民的世代友好往来。

全国侨联等机构向成立大会发来贺信。典礼上还举行了中华舞狮、中国服饰等表演。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