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埃关系形象片首映式在埃及举行

2016年01月07日02: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首映式上讲话。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首映式上讲话。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摄

人民网开罗1月6日电(记者 王云松、韩晓明)6日,为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中国驻埃及使馆与埃及视频制作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埃关系形象片在埃及首都开罗首映。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新闻总署参赞埃萨拉姆等数十位中埃媒体代表参加了首映式。

宋爱国大使在首映式上表示,60年来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非常巨大,“这部纪录片在两三分钟内将60年的进展展现给观众,这本身就非常了不起。2016年将是两国关系新一轮甲子的开始,一定会好戏连台。”

此部形象片制片人阿迪勒·萨博里在致辞中表示,众所周知60年前,中国打开了与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的外交关系之门。中埃关系有着数千年的历史,这回荡在丝绸之路的驼铃之中和历史典籍的字里行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部短片表达我们对于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努力,展现两国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双方在过去60年中为实现“中国梦”“埃及梦”所一同做出的努力。

中埃关系形象片包括三段时长各一分钟的独立短片,分别以“共同的历史”、“共同的命运”和“共同的梦想”为主题,描绘了中埃灿烂悠久的历史和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以及充满希望的合作前景。这是首部以中埃关系为题材并在埃及本土制作的阿文形象片。该片将于1月中旬开始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等播出,并在中埃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进行同步推广。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