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民航局启动失联客机搜救 空军海军待命

2014年12月28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民航局启动失联客机搜救 空军海军待命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加坡民航局证实,亚航QZ8501班机今早从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失联,由民航局领导的新加坡搜救协调中心已启动搜救行动。

新加坡民航局文告说,该班机原定于当地时间28日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不过在雅加达当地时间早上7时24分与空中交通指挥失去联系。航班失联时位于印尼飞行资讯区(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内。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新加坡空军和海军已经启动待命,准备协助对亚航客机的搜索行动。

失踪的是一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它在印尼当地时间今早5时20分从泗水起飞。根据印尼交通部消息,机上有155人,包括一名新加坡人、一名英国人、一名马来西亚人、三名韩国人和149名印尼人。但另有外媒称,机上可能共载有162人。

民航局说,印尼邦加槟港(Pangkal Pinang)当局已经展开搜救工作。由民航局领导、包括新加坡空军部队和海军部队等机构的新加坡搜救协调中心也已展开行动,向印尼当局提供援助;两架C130型运输机已经待命,并将进一步向搜救工作提供援助。

另外,有媒体引述印尼交通部官员透露,该班机在失联前曾要求采用一条不寻常的航线。

樟宜机场已在第二搭客大厦的三楼为机上乘客的家属和朋友设立专门的等候区。

亚航也刚在半小时前将公司的红色标志换成灰色,并在面簿上证实客机失联事件。亚航设立了一条紧急热线,有需要的家属可拨电+622129850801询问。

(原标题:新加坡民航局启动失联客机搜救 空军海军待命)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