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约旦称不惜一切代价营救遭IS俘虏飞行员 IS内部有分歧

2014年12月26日0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6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约旦当局25日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去营救遭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俘虏的飞行员。这位约旦飞行员23日在其驾驶的战机坠落后,被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抓获。

这位驾驶F16战机的约旦飞行员在飞机失事后被俘,至今没有任何有关他的消息。他当时是在执行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飞机在叙利亚北部拉卡附近坠毁。这是自从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空袭后,出事的第一架战机。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名叫Maaz al-Kassasbeh,现年26岁,不久前结婚。他被俘后,在约旦引起广泛的同情和关怀。不少网民在社交网络写着“我们爱你”,希望他早日获释。

约旦军方表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密切地注视着这一事件的发展。约旦当局成立了紧急应对小组。当局表示,会全力以赴营救被俘的飞行员。这位飞行员的父亲请求伊斯兰国组织以穆斯林的名义放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伊斯兰国组织以国际法的规则来对待被俘的约旦飞行员。指挥盟军的美国军事将领表示,美国支持一切营救飞行员的努力。

法新社与叙利亚拉卡的一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进行了联系,据说伊斯兰国组织内部对如何处理这位飞行员尚有分歧。其中号称“车臣派”的一方主张杀掉,另外的则希望把飞行员一直关押。截至目前,伊斯兰国组织杀害了大量抓获的俘虏。

这架F16战机是如何坠落的,至今仍然不清楚。美国方面表示,已有证据证明,并不是伊斯兰国组织击落了这架战机,但伊斯兰国组织之前声称,他们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了这架战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