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在泰推介农业领域的高精定位技术应用

2014年12月25日11: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25日电(记者 宋一苇)24日,由泰国农业大学、泰国信息通信技术部与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政府农业土地管理高精定位技术应用论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我国唯一国家级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对外开展科技输出和科技援助平台光谷北斗控股集团就智慧农业与精细农业的技术应用做了精彩展示。

论坛上,光谷北斗技术团队通过对RTK技术的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等先进技术,及中国CropWatch、Chinaover等项目的案例展示,介绍了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高精度定位服务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与经验。泰国信通部部长蓬猜表示,引进高新技术和更加高效安全的生产方式,有利于泰国农业支柱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中国的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在泰国土地使用方面的应用前景令人期待。

光谷北斗控股集团在我国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充分践行“走出去”战略,不断推动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国际化。2013年,中泰两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曼谷建成二个光谷北斗基站,为泰国乃至东盟各国提供地球空间灾害监测评估等多项服务,泰国诗琳通公主对此表示赞扬。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