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林俊案后续报道:凶手被绳之以法 林父不无遗憾

2014年12月24日07: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渥太华12月24日电 (记者 李学江)经过长达80多天的开庭聆讯,66名证人出庭作证,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经过连续8天(包括两天周末)的闭门争辩后,终于对林俊遇害并被分尸案的凶手作出了有罪判决:杀人者马格诺塔被控的五项罪名,即一级谋杀罪,辱尸罪,发布淫秽资料罪,刑事骚扰总理、国会议员和学校师生罪,以及邮递猥亵与不雅资料罪全部成立,凶手被判终身监禁,且25年之内不得假释。

林俊不懂英语和法语的父亲在翻译帮助下出席了庭审的全过程,但期间未对庭审有过干预性表态。当法庭对马格诺塔作出一级谋杀的有罪判决后,林父通过律师宣读了一份声明。林父在声明中一方面对判决的结果表示满意,并说罪犯代表不了加拿大。但另一方面也颇为遗憾地表示,他前来本是想听到罪犯的忏悔和某种道歉,但他从凶手口中什么都未能听到。林俊的母亲在接受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则表示,林俊被残忍杀害一事动摇了她对加拿大的看法。

林父的声明动情而催人泪下,他说:那一夜林俊死去了……一夜之间,我们失去了一生的希望,失去了未来,也失去了一部分过去。我再也无法在视频交谈中看到他的笑脸,听到他的笑声,得知他的新的进步。12月30日是他的生日,可在他生日时,以及在我们生日时,林俊再也不会在场了。

负责接待林父的蒙特利尔“博登.拉德纳.热尔维法律事务所”在判决后宣布,他们将发起一场网上募捐活动,以帮助林俊的父母和妹妹。

林俊遇害案发生于2012年5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康考迪亚大学计算机工程系留学的中国学生林俊被一个名叫马格诺塔的色情影视演员、同性恋者诱至家中杀害后又被其残忍肢解。马格诺塔在作案时还将其拍成视频,其后又将林俊的部分手足分别寄往加拿大联邦总理办公室、保守党总部和学校等机构。加拿大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出全球通缉令后,德国警方于2012年6月将逃至柏林的马格诺塔逮捕,并将其引渡回加拿大受审。

在两个多月的庭审期间,马格诺塔通过他的律师承认杀人行为在“客观上”确为事实,但同时坚称这是他在“精神错乱”产生幻觉情况下的所做所为,因此不应负有刑事责任。于是引发了这场长达12周的庭审辩论,陪审团研判时间之长创下了历史纪录。最终,公正战胜了狡辩,凶手终未能逃过法律的惩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