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媒:中资承建尼加拉瓜运河即将动工

2014年12月22日15: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2日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中资公司承建的尼加拉瓜运河即将2014年年底开工,修建运河的工程计划持续5年,2019年竣工,2020年投入使用。该运河规划的长度将是巴拿马运河的三倍多。

根据计划,尼加拉瓜运河长达278公里,它将连接尼加拉瓜太平洋沿岸和加勒比海。运河的修建将从太平洋沿岸地区的布里托开始。跨洋运河将被修建至不属于尼加拉瓜水域的蓬塔戈尔达(Punta Gorda)河的河口。未来运河的宽度为230至520米,而深度将达到30米。 修建完成后,尼加拉瓜运河将确保5100艘大排水量船只通过。它们只需30小时就可从太平洋抵达大西洋。

路透社报道说,跨洋运河修建费用为500亿美元。该草案涉及尼加拉瓜在太平洋沿岸和大西洋沿岸两端两个深水港口的建设。它们被确保抵御在该地区时有发生的高强度地震。一个港口将被建在布里托,另一个会建在大西洋的蓬托-阿吉拉。两个港口之间的运输量可达280万吨/年。除了必要的基础设施外还有望建立自由贸易区。这将确保13万多尼加拉瓜居民的就业。中国富商王靖拥有的HKND集团在香港成立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发公司承建运河并获得100年经营权利。(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