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航”字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王大玮

2014年12月20日14: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字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0日电(王大玮)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19日揭晓,“航”字当选。

   评选活动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今年有1万多人参与投票,同比增长75.7%。最终,“航”字以17.7%的得票率胜出。

   “难”字以15.7%的得票率屈居亚军,随后依次是“税”、“涨”和“马”字,得票率分别为14.0%、10.2%和8.4%。第六到第十名的汉字分别为“愁”、“苦”、“贪”、“迷”和“失”。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揭晓仪式上表示,汉字有数千年的历史,博大精深。马来西亚推出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在普及中华文化的同时,也是对马来西亚全年重大新闻事件和人民生活状况的一次总结。

   他说,今年入选的十大汉字充满了悲情色彩,都很沉重。“航”字为首,反映了马来西亚国民对于今年两起马航客机失事事件的关注。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已逐渐成为当地华社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希望将来会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借助汉字,加强与全世界华人的联系,传承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始于2011年,举办类似活动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有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2013马来西亚年度汉字为“涨”字。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