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因酒驾获刑一年

2014年12月20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0日电  奥运金牌第一人、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12月19日当庭承认酒驾、超速等行为。法庭判处其一年监禁,缓刑18个月。

菲尔普斯承认自己今年9月酒后驾车并超速等行为。表示自己在保释出狱后接受了戒酒治疗,并出示医生开具的有关证明。他表示,自己做了错事,希望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法院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判处菲尔普斯一年监禁,缓刑18个月。这意味着,菲尔普斯将免于“牢狱之灾”。不过在缓刑期间,他被禁止饮酒,但可以参加训练和旅行。这已是菲尔普斯第二次因酒驾而出庭受审。2004年,时年19岁的菲尔普斯因酒驾被捕,被判18个月的缓刑和250美元的罚款。

今年9月30日凌晨,菲尔普斯因严重超速和酒驾被捕。来自警方的资料显示,他当时的车速达到84英里/小时,而那一路段的限速为45英里/小时。此外,菲尔普斯当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14%,超过马里兰州法律规定的上限0.08%。

事发后,菲尔普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致歉。美国游泳队则对他做出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禁赛期直到明年4月。

菲尔普斯是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1985年出生,曾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他获得四枚金牌,并成为奥运史上获得奖牌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