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航”字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2014年12月20日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由于连续发生两起空难,“航”字毫无悬念地当选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揭晓仪式19日晚在此间举行。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共吸引了10598人参与投票,有效票数为10428票,同比增长75.7%。经过审定,“航”字以17.7%的得票率击败“难”字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发言时认为,今年入选十大汉字充满了悲情色彩,“航”字当选年度汉字,反映了马来西亚人对马航两起空难事故的关注。

马来西亚于2011年首次举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是继中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外,第6个主办此类活动的国家。马来西亚前三年评选的年度汉字分别是“转”、“改”和“涨”。(记者 赵胜玉)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