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人

2014年首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京津冀创业青年协同发展 创新创业创优创未来

2014年12月19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电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首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于18日在京召开。论坛以“创新 创业 创优 创未来”为主题,论坛上正式向全社会发布了《北京创业青年群体调研报告》、《北京青年创业政策汇编》。

《北京市创业青年群体调查报告》是通过对全市工商注册登记的57万创业青年群体的发展状况,按照科学抽样方法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对创业青年群体人口学、经济学、社会学、创业要素等群体特征的分析发现:三十五岁以下创业青年占七成,女性和留学比例较高;“北漂”特征明显,七成月收入万元以下;充满正能量,对自身状况总体满意;关注与生活创业有关政策,期待创业环境公平高效;对家庭的依存度较高,组织跟进有待加强,传统与新兴社交方式交替。

调研中发现,青年创业数量多、归口复杂,多数创业青年对于创业政策不太了解,难以读懂等难题,团市委联合北京市创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征集整理了24个政府部门85份相关政策文件,编辑出版了《北京青年创业政策汇编》。这一方面可以帮助创业青年知晓、理解并消化相关政策;另一方面,可以用以指导各区县、青年创业园有效利用各类政策服务青年创业。

《北京市创业青年群体调查报告》的发布和《北京青年创业政策汇编》的出台旨在鼓励和引导青年积极发挥创新创业的积极力量,发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积极营造首都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杨立宪指出“鼓励青年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是北京共青团近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主线,着力打造并完善“组织、政策、资金、培训、阵地、信息”六大平台,为青年全面参与创新、成功创业、实现就业努力提供全方位引导和服务。

这次论坛得到了全市相关政府部门、青年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区县和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广大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熊如梦)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