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爱写作的男生更容易成功

2014年12月18日21: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18日电 英国全国读写基金会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男孩子对课外写作的兴趣与实现其潜力息息相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项针对3万名8-16岁学生的调查研究发现,1/3的男生从未或很少有兴趣主动课外写作,女生的比例则为18%。

与之对应的是,1/3的女生每天写作,男生则为21%。不过,调查表明,11岁的男女生在写作兴趣方面的差距正在缩小。

但是,该信托组织警告说,男孩子们不愿意写作很可能阻碍其实现潜力的机会。有证据表明,那些喜欢在课外写点什么的男孩子在小学毕业时能力超出预期水平者,4倍于不爱写作的人。

专家分析说,男孩子之所以不爱写作很多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很酷”,1/5的被调查者说,如果被同伴看到自己在写作,他们会觉得很尴尬。

研究还表明,进入中学以后,男生们对于写作的态度可能更加消极。

怎样才能让这些孩子们对写作有兴趣呢?全国读写信托组织负责人乔纳森·道格拉斯建议,家长和老师要想办法让男孩子们觉得写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比如给他们设置个写作比赛,还可以让他们帮大人写写购物清单或者圣诞贺卡,又或者让他们写点感兴趣的足球比赛什么的。(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