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移民改革违宪

2014年12月18日07: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新政计划将减缓每年递解470万非法移民的进程。16日,一名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违反美国宪法,这也是第一项正式反对这项行政令的法律裁决。

报道说,目前,这一裁决尚未直接影响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实施。政府称宾夕法尼亚西部地区的法官亚瑟·施瓦布(Arthur Schwab)在审理有关42岁洪都拉斯非法移民Elionardo Juarez Escobar的案件时,并没有理由将奥巴马行政令牵扯进此案。

施瓦布是第一个裁定奥巴马移民改革计划违宪的法官。这项遭共和党反对的总统行政令也已经受到其他的法律挑战。本月,美国多个州组成联盟起诉奥巴马,称有关移民改革的行政命令非法。目前,起诉奥巴马的州已增至24个。这意味着,美国将近一半的州,都反对奥巴马推行的移民政策。

施瓦布的裁决书显示,奥巴马的这项行政令违反了美国宪法中对权力分散和总统须切实执行法律条款(Take Care Clause)的要求。施瓦布称,他对这项行政令做出裁决的原因是,他认为Juarez Escobar可能因行政令而免遭遣返。而政府律师曾辩护道,Juarez Escobar已对自己再次非法进入美国的行为认罪,他不会因奥巴马行政令而免遭遣返,因为行政令并不影响刑事诉讼。(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