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索尼取消“刺杀金正恩”上映 多家机构收恐怖威胁邮件

2014年12月18日06: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7日电 (韩莎莎)据报道,索尼电影娱乐公司12月17日发出通知,取消即将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上映的电影“刺杀金正恩”。

昨日上午,多家机构收到了恐怖威胁邮件。根据《好莱坞报道》,周二也收到了如下信息:“别忘了2001年9月11日,建议你们到时候离这些地方远一点。(如果你家在附近,最好出门。)”据报道,这条威胁信息主要针对即将上映的《The Interview》(刺杀金正恩)。该剧是索尼影业出品的一部通俗喜剧片,讲的是两名男子受到征召,要在前去平壤采访金正恩(Kim Jong-un)时,刺杀这名朝鲜领导人。

收到威胁信息后,美国当地多家影院决定取消该影片的放映,包括卡麦克影业(Carmike Cinemas),该影院决定取消全美41州的238家影院在圣诞节当天放映这部影片。其实,索尼娱乐发布上映预告后,朝鲜方面当时就予以强烈谴责,称其涉嫌“教唆恐怖主义行为”。此前更有匿名黑客向索尼影业的CEO迈克尔·林顿(Michael Lynton)和其他高管发送了一封警告性的电子邮件,称索尼影业将受到“极大的损害”,如果索尼影业不按要求交钱,该公司将遭到“整体攻击”。

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及一些影院都对该威胁信息进行了应对。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员说,该机构正在对昨天的威胁信息进行分析,但没有明显迹象显示有人正在实施针对影院的阴谋。但是,2012年发生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一家影院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充分暴露了影院在安保方面的不足。受此威胁后,多家影院表示即将取消该影片的放映。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