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缅甸总统登盛会见李源潮

2014年12月16日23: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缅甸内比都12月16日电 (记者 施晓慧)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6日在内比都与缅甸总统登盛举行会见。

李源潮说,中缅人民“胞波”情谊深厚,两国关系今年取得重要进展。两国领导人就新形式下深化中缅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宣布了多项新的合作倡议和举措。中方愿同缅方一道,加强沟通,抓紧落实业已签署的各项合作协定,充分发挥双边合作机制特别是新成立机制的作用,深化在基础设施、电力、农业、金融、科技、执法安全、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推进中缅重大项目合作,并使之更多服务于两国民生改善。

?李源潮祝贺缅甸成功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表示中国始终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致力于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方期待与东盟各国一道,积极落实“2+7合作框架”倡议,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

?登盛表示,缅甸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他在任期内已6次赴华访问。感谢中方大力支持缅甸和东盟国家加强互联互通建设。缅重视中方参与缅经济特区建设,愿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取得进展。

16日,李源潮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举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闭幕式。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