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社会

2014年《公共服务蓝皮书》

消费低主要有三个问题 中国经济新常态环境下促消费

2014年12月15日1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电  12月13日,由中共拉萨市委市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理论研讨会暨《公共服务蓝皮书(2014)》发布会”在拉萨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4)》。

蓝皮书指出,自2013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开始转入不同以往的“新”常态。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速度适宜、结构优化、社会和谐;转入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已经或即将发生诸多重大转变,经济增长将与过去30多年10%左右的高速度基本告别,与传统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粗放增长模式基本告别。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需要积极发挥消费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中拉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般来说,消费低主要有三个问题:一是不敢消费,有后顾之忧;二是不能消费,收入低;三是不愿消费,消费观念的问题。

蓝皮书指出,在经济新常态的宏观环境下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大发展,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有利于解决不敢消费、不能消费和不愿消费问题。建议各级政府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宏观环境下,调整财政投入方向,加大基本公共服务等社会事业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大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促进经济发展调结构、转方式的顺利进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持续健康发展。(实习生 朱斌)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