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情报机构推出应用程序 瞄准“新一代间谍”

2014年12月13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情报机构推出应用程序 瞄准“新一代间谍”

英国情报机构推出应用程序瞄准“新一代间谍”

  程序的设计原理是帮助用者了解像德国二战时代的绝密enigma机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你还以为谍报工作非常神秘吗?英国政府新推出的一个应用程序可能改变你这个看法。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首次推出了适用于手机或者其他小型手提器材的Android应用程序,供公众使用。

  这个称为Cryptoy的程序的设计目的是让使用者可以学习破解密码。

  程序的设计原理是帮助用者了解像德国二战时代的绝密enigma机器,以及16世纪的vigenere加密法等加密程序。

  Cryptoy名字本身就是‘cryptography’密码学,以及‘toy’玩具两个字的合成。这个免费程序可以直接从政府通讯总部的网站或者Google Play下载。

  程序推出正值英国政府推出加密保安策略推出三周年的时候。有趣的是,这个程序是由三个实习生协助研究开发的。政府通讯总部发言人说,推出这个程序是要向公众提供一个她所称的“有趣的教学辅助器材”。

  预料适用于苹果系统的版本将于明年推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