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电视台引进播出央视法语频道系列节目

2014年12月13日06: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2月12日电 (记者李永群)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CCTV Fran?ais)制作的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节目《50年50人》12日开始在法国国际电视五台(TV5MONDE)播出。开播仪式当晚在巴黎法国国际电视五台举行。

2014年时值中法建交50周年和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成立10周年,法语国际频道精心打造系列特别节目《50年50人》,通过记录在中法交流各个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50个人物的精彩故事,全面反映50年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等众多领域取得的飞跃发展。

《50年50人》系列节目播出后好评不断,受到全球法语观众的广泛欢迎。法国国际电视五台决定引进全套共50集节目,在其全球电视9个频道及网络平台同步播映。经过双方协商,法国国际电视五台从12月12日起每天在固定时段播出一集节目,持续到2015年2月19日。

《50年50人》系列节目得到了中法两国外交部长的高度关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评价道:“倾心致力于中法友谊者,远不止片中这50人,他们如同晴朗夜空中的璀璨群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辉,共同营造出一个美好世界”。法国外交部长法比由斯表示,人文交流将逐渐成为未来两国关系的中心。他衷心地希望节目中人物的经历“能够给中法两国年轻人带来启发,以便他们在接下来的五十年中更好地传承这份独一无二的友谊”。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