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中情局长为酷刑审讯囚犯行为辩护

2014年12月12日23: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 李博雅)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在11日的公开表态中为中情局人员在9.11事件后使用酷刑审讯囚犯的行为辩护,但承认部分中情局审讯人员在审讯恐怖组织嫌疑人时使用了“令人生厌的”手段。同时布伦南辩称中情局的囚禁项目是有意义的,虽然使用酷刑获取情报的效果是“未知的”。

布伦南当天在中情局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拒绝承认中情局在刑讯项目上欺骗了白宫、国会和公众。他说,这些审讯手段为美国破获更多恐怖袭击案件以及逮捕“基地”组织成员提供了“有用”的信息,并称实施刑讯的中情局人员为“爱国者”。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公布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审讯中对囚犯施加酷刑的报告。报告披露了中情局在小布什政府期间,尤其是在“反恐战争”期间,使用酷刑虐囚的细节。报告公布后招致国际社会和美国各界一致谴责。

为此,布伦南11日在中情局总部召开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媒体称这是中情局历史上首次,为的就是反驳参议院发表的这份报告。就在伯南特进行新闻发布会的同时,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恩斯坦就通过网络对伯南特的观点进行回击。范恩斯坦是中情局虐囚报告的主要推动者,她与该委员会的民主党以及包括约翰·麦凯恩在内的少数共和党人严厉地批评中情局的虐囚项目。此举招致小布什政府时期前副总统切尼和其他官员的反对,他们将酷刑手段称为“延伸审讯方法”。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