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航协看好2015年航空市场盈利前景

2014年12月12日17: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托尼·泰勒就全球航空业形势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 任彦 摄

人民网日内瓦12月12日电 (记者任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航空业正逐渐走出世界经济危机的阴霾,有望在2015年大幅盈利。

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航空业受到深度波及,很长时间萎靡不振,许多航空公司亏损严重。在谈到航空业的惨淡境况时,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托尼·泰勒(中文名汤彦麟)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他说:“在很多地方,一张机票的利润只有4美元,连一个三明治都买不了。”

不过,今年全球航空市场明显转暖,似乎彻底告别了过去几年那种“寒气逼人的艰难岁月”。根据国际航协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8月,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客运量同比均增长5%;国际航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环比增长2.6%。业界有分析认为,两舱收入决定着航空公司的盈利空间,两舱客运的市场份额正从2012年底经济低谷期的低点向上攀升。

根据国际航协发布的最近半年度的《航空业经济效益报告》。根据该报告,全球航空业基本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2012年航空业净利润为61亿美元,2013年净利润达到106亿美元。2014年增长幅度高于预期,净利润接近200亿美元。2015年全球航空市场将大幅回暖,净利润有望达到250亿美元。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