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立志当总理

2014年12月11日06: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巴基斯坦17岁英雄少女马拉拉(MalalaYousafzai),与60岁印度反童工斗士萨蒂亚尔蒂(KailashSatyarthi),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马拉拉也成为了诺贝尔奖史上最年轻的得主。

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在颁奖礼称,每个孩子都有权享受童年和接受教育,这普世共识得以在今年得奖者身上展现。马拉拉希望获奖能启发全球少女争取平等权利,扬言会继续抗争,直至每名小孩都能上学,她说:“空荡的教室、丧失的童年、浪费的潜能,让这些事在我们这代结束吧。”

马拉拉也是诺贝尔奖历来最年轻得主,她因提倡女童教育权利,2012年被塔利班枪击头部。马拉拉此前一天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未来她将投身政治运动,目标是成为巴基斯坦总理,让每个孩子都接受教育。马拉拉和萨蒂亚提将分享110万美元的奖金。(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