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发布致联合国人权机构公开信

2014年12月11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申琳)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致联合国人权机构公开信”新闻发布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余昌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韩新民、赵宝云等出席发布会。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致联合国人权机构公开信”由3361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联合起草,以中国人权研究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名义分别寄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波德莱尔·恩冬·艾拉先生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先生,公开信有中、英、日、法、德、西、俄7种语言。

  遇难者遗属在公开信中表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对南京大屠杀的记忆有着更为深切的体会,是亲人被屠杀、家园被烧毁、妻离子散、颠沛流离的切肤之痛。多年来日本的右翼势力总是不断挑战历史,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认南京大屠杀铁一般的事实,他们的行径,对于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而言,无异于二次伤害!

  公开信说:“我们深知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中日两国人民才能达到真正的和解。为此,我们3000多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强烈呼吁贵组织,以你们的国际影响力,站在维护人权、公平和正义的立场上,敦促日本政府履行人权义务,对侵略和加害的历史进行诚挚反省。”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