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七成学校使用平板电脑  两年后预计增加至90万台

2014年12月09日23: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9日电 研究显示,英国有68%的小学和69%的中学在使用平板电脑辅助教学,更有9%的学校,每个学生都配有一台。

目前尚未引入平板电脑的学校中,也有45%表示很快将使用。预计2014-2016年间,学校的平板电脑数量将从43万个上升到90万个。

但是原剑桥大学教育系的克拉克博士说,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种方式有助于学生的学业进步。尽管有的校长表示,使用平板电脑存在一定的积极影响,能够一定程度上激励学生,甚至他们将平板电脑带回家里,也更容易让家长们参与进来。

此前也有研究表示,触屏电脑对提高男孩子和贫困学生的阅读能力有帮助。

一所学校的校长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他们学校的学生人手一个平板电脑,孩子们可以将其带回家中。他说平板电脑比起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更轻便,尺寸更合适,使用触摸屏,开机迅速,这种种优点都更适合于学生使用。重要的是,它给带给年轻人操控感,让他们觉得自己被信任以及受重视。而且,学校应该紧跟世界技术发展的潮流,与时俱进。(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