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亲情中华·追梦中国”著名美籍华人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举办

2014年12月09日2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吴亚明)8日晚上,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和近2000位观众欣赏了“亲情中华·追梦中国”著名美籍华人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安宁以他浪漫的演奏精神和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为中国观众激情诠释了贝多芬、贝尔格、拉赫曼尼诺夫和肖邦的钢琴作品。安宁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回响。

“我愿意用音乐语言和这块土地沟通,并愿意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与大家共同分享,这场音乐会让我受益良多!”。作为北京出生、美国成长的音乐才俊,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安宁难掩演出成功的喜悦。安宁说,“这次音乐会所演奏的曲目,好多年没有弹奏了,可以说是一种‘回访’。再度拜访老朋友,感觉既新鲜又充满热情。我以不同的视野来重新学习它们。”

音乐会由中国侨联主办、深圳盛世雅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这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文化请进来”系列活动之一,是继去年“亲情中华-追梦中国——吴沁个人音乐会”之后,又一次探索社会化运作、更好服务海外侨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实践。

安宁出身于北京的音乐世家,4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8岁赴美,16岁获得美国肖邦钢琴大赛首奖。从那个时候起,他就以钢琴演奏家的身份,开始活跃在欧美古典乐坛。其俊朗的外形、沉静的性格、优雅的气质,以及虔诚心灵与激情演奏的完美统一,赢得了国际赞誉。

近年来,安宁常常应中国著名交响乐团和音乐院校邀请,举办独奏音乐会和主持大师班讲学。此次中国之行,除了在国家大剧院的独奏音乐会,安宁还先后在深圳大学举办音乐会和艺术讲座;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音乐厅演出;与国际知名小提琴家钱舟在湖南大剧院和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钢琴与小提琴音乐会。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陈兰通,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朱添华,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郭麟恭等嘉宾观看了音乐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