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8年平昌冬奥会部分项目是否会与他国联合举办受关注

2014年12月09日10: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9日电 (黄海燕)国际奥委会8日通过了允许未来奥运会可以由不同国家或地区联合申办的相关提案,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部分项目是否会与他国联合举办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国际奥委会8日开始投票表决主席巴赫提出的40点“奥利匹克2020议程”,目前已经通过了节约办赛和灵活办赛的提案,其中包括允许未来奥运会可以由不同国家或地区联合申办,也允许同一个国家的不同城市联合申办。

韩国《朝鲜日报》称,国际奥委会希望韩国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雪橇雪车项目放在他国举行,以减少赛场建设的资金投入,计划将在下周内向平昌冬奥会组织委员会通报12个候选地。国际奥组委还表示,是否接受奥组委提案的决定权在于平昌,决定期限截至明年3月末。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8年平昌冬奥会可能会与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联合举办部分项目。

对于联合举办冬奥会部分项目提案,平昌郡所在的江原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崔文洵表示:“计划新建的6处比赛场地已经全部动工,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接受联合举办这一提案”。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织委员会的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平昌奥组委对联合举办部分项目持反对意见,更不可能与日本进行联合举办,这与国民基本情绪不符”。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