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急调海军空军企业等援助马尔代夫淡水

2014年12月08日1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向马尔代夫提供淡水援助、中美反腐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近日,马尔代夫因火灾导致海水淡化设施受损,造成淡水短缺,马政府向中、印、美等国提出援助淡水请求。请介绍中国向马尔代夫提供援助情况。

答: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对马尔代夫民众遭遇淡水危机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应马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了紧急现汇援助,并通过军舰、军机、商业航班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马累运送淡水。中方紧急调派正在印度洋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改道赶赴马累。该船载有近700吨淡水且自带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产淡水70余吨,已于当地时间7日晚抵马开始供水。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飞机满载40吨饮用纯净水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抵马累。此外,中国政府以及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的中资企业迄已陆续通过民航班次向马空运饮用水共85吨。中国此次对马尔代夫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彰显中国与周边国家是命运共同体,彰显中国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中方还将根据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