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

【心语】蓝天助力春蕾怒放

2014年12月05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蓝天春蕾心向党”优秀征文获奖代表、甘肃省兰州大学吴海娜同学朗读获奖征文。

今年是“蓝天春蕾计划”实施20年,作为一名“蓝天春蕾女童”,我怀着感恩之心写下这封信。虽然与你们大多数人素未谋面,但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会永记心中。我知道,其实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深深的谢意。是你们一次次的慷慨捐助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在我最孤独无助时,是你们给了我鼓励和希望;在我承受巨大经济压力时,是你们这坚强的后盾为我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我与“蓝天春蕾”的缘分要从高中时说起。我家坐落于贵州的一个偏僻山村,家中共有七口人。父母务农,为了供我们姐弟几个上学,父母不辞辛苦的干活挣钱。但不管怎样努力,家中的生活还是非常拮据。2006年,就在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高中后不久,父亲因患食道癌病故。父亲的离去,使得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人身上。为了帮助母亲支撑起这个家,姐姐和妹妹外出打工,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我和弟弟,即便这样,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允许我继续升读高中。就在这时,我很庆幸的被选为“蓝天春蕾计划”的资助对象,从此,我便与春蕾结缘,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蓝天春蕾学生”。

“‘爱心绵绵无尽期,阳光雨露沐春蕾。’希望我们这些微薄的爱能给这些“春蕾”学生如家的温暖,能为这些对未来充满理想的孩子们做一点点努力,为孩子们拥有正常的生活和平凡的希望做一点点最快乐的奉献!让我们用爱的雨露,让她们同在蓝天下沐浴灿烂的朝霞,绽开甜美的微笑!”这是我成为“蓝天春蕾”幸运儿的那天,一位空军叔叔说的一段话。听完之后,我湿润了眼眶,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他对“蓝天春蕾计划”中受资助的孩子的最真挚的情谊,也让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带着那样充满爱的脸庞。

爱心似水,纯净而绵远地流淌。责任如山,沉稳而坚毅地挺立。从那以后,每一天,我都被一种温暖包围着,被一种真情感动着,那就是来自“蓝天春蕾计划”的关爱。在高中三年的短暂学习生涯里,每一天,我都奋发努力,刻苦学习。三年的时光一闪而过,2009年,我顺利的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以535分的成绩被甘肃省兰州大学医学院录取。

值得庆幸的是,我和“蓝天春蕾”的缘分并没有到此结束。升入大学后,我仍继续受到空军叔叔、阿姨们的资助,继续感受到来自“蓝天春蕾计划”的关爱。在大学三年中,我学习更加努力,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名列前茅。

如果说,阳光是温暖的梦,“春蕾”是无私的爱,那么蓝天和“春蕾计划”的结合,使我们这些春蕾学生的生命里渐渐有了温暖,有了希望,有了梦想。“蓝天春蕾计划”的实施,使我们这些春蕾学生可以放飞人生的梦想,可以在阳光下骄傲地成长!

(甘肃省兰州大学 吴海娜/文)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