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透明国际组织发布清廉印象指数:
中国政府反腐斗争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2014年12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3日表示,中国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的成效,自有人民群众的公正客观的评价,不会以“透明国际”清廉印象指数为标准。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总部设在柏林的“透明国际”发布了它的清廉印象指数,其中提到,尽管中国政府的反腐败运动正在进行之中,但是,腐败的现象仍有所增加,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坚定反腐的决心之大有目共睹,中国政府反腐斗争取得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的 ,你提到的这个“2014年中国清廉印象指数”的指数评分和排名,与中国反腐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样一种现实状况是严重不符的。中国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的成效,自有人民群众的公正客观的评价,不会以“透明国际”清廉印象指数为标准。我们认为,“透明国际”作为一个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组织,应当认真审视清廉印象指数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我还要多说一句,腐败犯罪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侵蚀着全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发展成果,必须予以铲除。当前,腐败犯罪的跨国性的特点非常明显,各国只有通过全面的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强司法协助和引渡方面的合作,才能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让非法的所得物物归原主。我们也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强化司法执法合作,携手打击跨国的腐败犯罪。”华春莹说。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