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发现5万名“幽灵士兵” 只拿钱不战斗

2014年12月03日12: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发现5万名“幽灵士兵” 只拿钱不战斗

伊拉克政府发现5万名“幽灵士兵” 只拿钱不战斗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开着伊拉克军车在摩苏尔游行。摩苏尔本应有2.5万守卫兵,但其中有1.5万都是“幽灵士兵”。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网12月3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伊拉克新政府共发现5万名“幽灵士兵”,这些人只拿钱不战斗,他们将他们薪水的一部分付给他们的长官,并以此作为交换,呆在家里不去作战。这一现象使钱都进了指挥官的腰包而掏空了军队力量。

面对六个月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进攻,这一吃空饷的现象加速了军队的溃败。伊拉克官员们称,这些实际上并不作战的士兵解释了为什么伊拉克军队会在摩苏尔被伊斯兰国组织击败,以及为何今年六月杰哈德的进攻会使城市沦陷。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发言人加布里表示,阿巴迪总理于九月份上任,之后应他的要求开展的调查揭露了这些人。加不里称:“一次对军队文件的彻底调查查出了这5万名士兵。在这之后还会进行实地调查,从而根除这一现象及其他腐败现象。”

摩苏尔当地官员称,六月,该城市本应有2.5万名士兵和警察抵抗伊斯兰国组织的袭击,但事实上实际数字最多只有1万。伊斯兰国军队几乎毫不费力就攻下了摩苏尔。

美国于2011年撤出伊拉克之前,投入了几十亿美元试图振作伊拉克军力,并派军事顾问回到伊拉克训练他们对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了伊拉克西北部大部分地区。

自从取代马利基成为伊拉克总理之后,阿巴迪解雇了几十名马利基在其八年任职期间任命的军官,并发誓要根除腐败。星期一,阿巴迪政府宣布强制退役24名内政部高级官员,并以新官员取而代之。这一改革计划使安全部队“在面对恐怖主义时更具战斗力”。上周,伊拉克财政部长告诉路透社,伊拉克需要对安全部队进行深入改革,以此打击腐败并解决管理不当的问题。“军方必须清除这些幽灵士兵并且解决其他管理不当的问题。”(实习编译:宫晨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