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高音喇叭”公告车牌号  英国一小学出奇招杜绝违章停车  

2014年11月29日0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9日电 每天上下学时间的停车与交通堵塞是困扰很多英国小学的问题,柴郡沃灵顿一所小学为防止家长违章停车就采用了一种特别的工具——高音喇叭。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所小学从今年九月开始,每周两次安排高年级的学生像小交通协管员一样,穿着反光背心,带着笔记本和笔,记下违章停车的家长车辆的车牌号等,并在学校的高音喇叭中大声宣布。

奇招收到奇效,越来越多曾经违规停车的家长开始三思而后行,高峰时学校周围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学生们的参与使他们更是从中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