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小渊优子宣布参加日本众院选举引发当地不满

2014年11月26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因自身政治资金问题辞去日本经济产业相一职的小渊优子(40岁)表明将参加12月的众院选举,和此前一样在群马第5选区作为自民党公认候选人参选。后援会已开始着手准备,而小渊在政治资金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宣布参选,当地民众纷纷表示不满,称“希望切实做出说明”。

“此次的选举将从头开始,请多关照。”21日,在群马县涩川市举行的后援会干部约30人参加的会议上,小渊含泪作出这番表示。当天夜里的记者会上,她明确表示“将为家乡努力工作”。

在过去的选举期间,小渊巡回全国各地进行声援演说,自己的选举活动则基本由后援会负责。但此次她决定“将立足当地,向每一个人道歉”。

候选人离开选区也能5次当选,是由于当地是其父亲、已故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势力地盘。在多名候选人可当选的中选区时代,小渊惠三在原先的群马第3区与中曾根康弘、已故的福田赳夫这两名前首相狭路相逢,在激烈的选战中后援会变得更为团结。

另一方面,政治资金问题的全貌尚未查明。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正在调查,并对小渊前秘书、中之条町前町长折田谦一郎(66岁)的住宅进行了搜查等,小渊在记者会上仅表示“在尽最大可能进行调查”。

当地中之条町一男性商店店主(68岁)流露出不满称:“希望(小渊)就问题向选区的选民切实进行说明,对(她)参选内心很复杂。”

一名从小渊惠三首次当选时起就是其支持者的男子严厉地指出:“中选区时代候选人之间会互相监督,但现在小渊优子缺乏有力的竞争者,因此产生松懈。不改变由秘书一手负责的方式,当地是不会认可的。”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