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社会

2014年《北京社会心态蓝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4年11月25日16: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5日电 2014年11月24日,由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社会心理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北京社会心态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北京社会心态分析报告(2013~2014)发布会”在京举行。

报告指出,北京居民的总体幸福感处于中上水平,郊区县居民比城六区居民更幸福。据悉,北京居民总体幸福感得分是57.6分,其中快乐感是54.7分,价值感是60.7分,满意感是57.5分。其总体幸福感显著高于中数50,三个分维度——快乐感、价值感以及满意感也均显著高于中数50。城六区的总体幸福感是57.0分,郊区县的总体幸福感是58.9分。

报告另外指出,社区工作者心理健康水平偏低,近七成心理健康亟待关注。蓝皮书调查显示,有50.8%的社区工作者受到不同程度的广泛性焦虑情绪困扰。其中有轻度广泛性焦虑情绪的社区工作者占38.1%,中度的占9.7%,重度的占3%。中度及重度广泛性焦虑情绪的社区工作者应予以重点关注并促使其接受心理咨询和治疗。

蓝皮书的发布,是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近年来社会心态研究的重要成果,对其试图为这项研究的长期发展探索一条符合社会心理学基本原理的,符合北京居民心理活动特点的,能够为北京社会和谐、健康服务的路子有着重大意义。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