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成功研发氢燃料发电机 或可解决能源问题

2014年11月20日2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 (刘畅)南非科学技术部正式推出由东开普大学研发的2.5千瓦氢燃料电池发电机原型机。该发电机的研发表明了南非在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

该部门18日表示,该原型机是由HySA系统集成和南非技术能力验证中心研发,并与热铂金私人有限公司(Hot Platinum (Pty Ltd))合作,热金私人有限公司是南非当地一家从事电源管理和电子设备控制的公司。该部门补充道,这些合作公司一直在位于东开普大学贝尔维尔(Bellville)校区的开普平原自然保护区进行测试,并且成效显著。该自然保护区所有的电力供应都是由一堆氢气瓶提供,以代替南非国家电网供电。该原型机是由氢气瓶中的铂催化剂和一系列的质子交换膜释放氢能源。

该部门部Phil Mjwara博士强调科学、技术和创新在南非国家发展中的关键做用。他表示,他们经常谈起关于减少碳足迹,建立良好并可持续发展的私人、公共伙伴关系。而此项目也表明,该部门有能力做到这些事情。

使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供电是为数不多的高效经济的供电方法之一。氢燃料电池发电机组将使用氢气作为发电能源,水蒸气是氢气发电的唯一副产物。此外,氢气还可以被运送到国家电网覆盖不到的偏远地区。

HySA系统负责人布鲁诺?波兰特教授(Bruno Pollet)表示,南非政府已经退出了数个能源和能源高效性项目及举措,例如HySA,并将重点放在新能源和离网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波兰特教授还指出,南非将有很多机会与国际燃料电池生产商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必须有建立燃料电池组件国家枢纽的潜力。

南非作为世界主要铂族金属供应商之一,在南非本国内却没有进行太多的矿物增效处理。然而,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各个市场的崛起,铂金的使用量增加,将改变全球的铂金市场前景。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