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政治大屠杀证人遭不明身份人士枪击身亡

2014年11月19日20: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政治大屠杀证人遭不明身份人士枪击身亡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大昕】据法新社11月19日报道,菲律宾警方证实,一名疑似2009年菲律宾马京达瑙政治大屠杀的目击者遭不明身份人士枪击身亡。

  报道称,这是自2009年马京达瑙政治大屠杀发生以来,第四名倒在不明身份人士枪口下的目击者。迄今为止,尚无一人因此被绳之以法。在这位名叫Dennis Sakal的证人被枪杀的几乎同时,另一名证人Sukarno Saudagal也在一起枪击事件中被打伤。这两人近期都将出席马京达瑙政治大屠杀的法庭审理并作证。

  据悉,除去这四名被枪杀的证人,三名他们的亲属在决定出席法庭为当年的屠杀案作证后也被人开枪杀害。

  2009年11月23日,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包括省长候选人曼古达达图家人、律师及30多名记者在内共58人遭到政治对手安帕图安家族的私人武装劫持并集体屠杀,这是菲律宾史上最恶劣的选举暴力案件。

  案发后,涉案的安帕图安家族人士相继落网,据称该案共有196名被告,其中98人被警方拘押,法院审判至2012年未有结果。坊间普遍认为这起事件与来年即将进行的地方选举直接有关。虽然有嫌疑人遭到逮捕和审判,但仍有很多事实扑朔迷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