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地铁华男惨死案嫌犯是推人惯犯 美警方:接近抓获

2014年11月19日08: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警方匿名消息人士18日称,警方正“接近”逮捕将华裔老人郭伟权推下地铁的嫌犯凯文·达顿(Kevin Darden)。消息人士还透露,这名嫌疑人此前还曾在地铁站内实施另两起攻击事件。

一次是在本月6日下午5点半左右。达顿在纽约西四街地铁站内推倒一名51岁的亚裔男子,称其挡到了他的路,要“警告”他。所幸被推的亚裔男子当时还是摔在站台上。他在警方日前发布监控录像征询嫌犯线索后联系到警方报告此事。

达顿本月实施的另一起攻击则就在他推下郭伟权致其死亡之前。他在纽约地铁4号线167街站内实施了抢劫。站内值班人员拨打911报警,随后并向警方指出他与推下郭伟权的正是一个人。

16日,美国纽约D线地铁一部列车驶入布朗士一个车站时,61岁的华裔老人郭伟权被一陌生男子推下站台,遭列车撞击碾压死亡。列车司机向遇害者家属道歉,为自己未能及时停车自责不已。

17日,此案件的嫌犯身份被披露。嫌疑人是名为凯文·达顿(Kevin Darden)的一名假释犯,35岁,曾因抢劫、斗殴、吸毒等行为被捕30余次,他在11月9号还曾因扒窃被警方拘捕。

据悉,该案件的嫌犯在事发后乘坐巴士逃离了现场,并在几个街区之后下车。嫌犯之后径直走进一家杂货店买烟,出来后开始吸烟,目击者说:“他好像很冷静,很放松,但也许这就是他买烟的原因——放松。”

建筑工人格雷戈里(Melik Gregory)每天都在167街站乘坐地铁,他说,他看到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后认出了嫌犯。“我见过那个人!”他在看到录像时说,“他就是那个经常在附近闲晃讨要零钱的人。”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