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学生出国交流渐少 专家呼吁重归传统

2014年11月19日03: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19日电 曾几何时,到国外短居一段时间交流考察是英国青少年成年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取消了类似的活动,英国文化协会日前通过举办活动呼吁回归这项“传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文化协会表示,上世纪90年代,有绝大多数的学生有机会出国交流考察,包括住在外国笔友的家中。而最近对450所英国学校的调查表明,只有39%的学校提供这种交换生机会。其中私立学校较好地维持了传统,有77%表示提供包括住在笔友家中的出国交流,而公立学校仅有30%。有约1/4的学校带孩子出国交流是住在旅店中。在没有海外交流的学校中,有26%的员工表示,以前学校一直都是有这项活动的。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恢复学生出国考察交流,不仅可以让学生提高语言学习的机会,还有助于年轻人拓展视野,了解另一种文化,更可以解决自己国家的语言危机。

海外交流活动日渐萎缩的主要原因,学校方表示是出于家长对安全的担忧,但是英国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问题并不难解决。即使是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对年轻学生来说,也不能替代让他们真实地“浸泡”在其他语言环境中一段时间。当整个社会正在苦恼于如何解决国家的语言危机以及年轻人缺乏国际化能力的时候,恢复学校海外交流至关重要。(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