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反对伦齐政府改革的罢工游行席卷意大利全境

2014年11月15日08: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电(记者张磊)当天,意大利反对伦齐政府的罢工游行愈演愈烈,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等25个主要大城市均出现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队伍。部分铁路、公交系统一度瘫痪。仅仅是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就有22架次航班被迫取消。示威游行者称,这是“社会总罢工”。公务员、私企劳动者、学生甚至外国移民纷纷上街游行,旨在“反对欧盟和伦齐政府的改革政策,反对改革劳工法,反对针对院校的改革方案”。意大利总工会主席卡姆索表示,针对改革劳工法的“输赢之争不会就此结束”。

人民网11月15日电(记者张磊)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初步评估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在前一季度基础上又下降了0.1%,较2013年同时期下降了0.4%,已连续13个季度没有增长,意大利经济已萎缩至2000年的水平。据欧盟统计局预测,第三季度,欧元区国家国民生产总值增长0.2%,欧盟28国增长0.3%,意大利和塞浦路斯是两个负增长的国家。

联系本文记者

张磊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